close

 

協助法人自然人做資產管理多年,自己也曾經深入研究經營與觀察股票市場,

股票市場裡,唯一的贏家,最終的贏家是手中握有資金的公司派,大股東。

政府負責收稅,難道不是最終的贏家?

坦白說,政府的遊戲規則,向來只是被胭脂抹粉,合理化非法的工具。

所以不守法的人最愛說「一切依法」配合,辦理。

 

股票市場裡,公司派通常會比主力、金主、投信法人、投資研究員,

先知道公司的接單狀況,出貨狀況,資金調度狀況,營收狀況,

因此在一般股票操作的領域裡,握有資金的公司派,更佔有優勢。

外部資金想炒作我家股票,公司派可以賣股,發布利空消息,讓股價下跌,

股票價格下滑後,我可以買股,發布利多消息,讓股價上漲。

股票價格之波動,但存一心。就是握有資金的公司派要或不要而已。

 

但之前封測大廠矽品差一點被日月光惡意併購,轉投入鴻海的懷抱事件,

恰巧反映出矽品董事會,公司派,沒有現金實力對抗惡意併購,

股權結構也不足以對抗惡意併購,只好尋求外援。

即使貴為封測領域當中的老二,長期投資或持有這樣的公司股票,

就股權結構,公司派的現金實力角度來看投資價值,風險還是高。

 

握有資金的公司派相較於外資法人、金主、中實戶、散戶,

最大的利基點就是「一手有股票」「一手有錢」,

你外面的人要炒作我家的股票?我讓你炒高以後,倒股票給你,

你外面的人要放空我家的股票?我讓你壓低以後,我現金買回。

所以通常股票價格的炒作,都要「裡應外合」,

外部人大部分會找內部人套好招,或至少打好招呼,

避免內部人,公司派跳出來搗亂!

arrow
arrow

    呂翊榮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